付西瓜

拖延症季更选手 现背乱炖爱好者 易恋族体质

占课攻略 01


*甜/重逢/办公室恋情 

*私设同性恋合法

*OOC勿上升

 

 

 

当张极面带微笑迈着他那大长腿朝他走过来的时候,张泽禹内心是奔溃的。

 


为什么又是他??!

 

 

 

张泽禹是一位光荣的、认真培育祖国花骨朵的人民教师。大学毕业后,他义不容辞地投入到这个费头发的工作里。工作期间,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实习生转正后,从教三年来,他多次荣获优秀教师称号。

 


今年是他尝试当班主任的第一年。在经历了一个漫长而又充实的暑假,上班第一天,他自信满满地踏着骄傲地步伐走进办公室,办公桌一旁的朱志鑫呲溜着泡面向他奔来。

 


朱志鑫算是他名义上的师傅。其实朱志鑫跟他差不了几岁,也就比张泽禹早来了两三年而已。只是当时校方教师节推行师徒结对,正巧俩人关系好,愉快的在全校师生的面前合了张影后,就莫名其妙地变成师徒了。

 


这个师傅其实比他更加活跃一点。张泽禹盯着他的泡面,想着要不要提醒他一会儿校长会来开会。

 


“我们要有新同事了!”张泽禹看着他笑得呲牙咧嘴,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朱志鑫长得死帅却就是不会表情管理。

 


“这不很正常?每年不都有新鲜血液加入我们。”

 


“漏漏漏,”朱志鑫又呲溜一口面,“就因为来新同事了,办公室紧缺,我们数学组人又少,所以今年体育组跟我们合并了。”

 


“我靠?”张泽禹瞪大眼睛,“来一帮生人?那多尴尬啊。”

 


“没办法,他们人也少啊……哦对你快收拾收拾,人一会来了。”

 


张泽禹瘪着嘴把包扔到椅子上,刚想提醒朱志鑫一会校长会来,抬头门开了。

 


校长笑盈盈地带着体育组的老师们走了进来,然后和朱志鑫四目相对。

 


“我错了,泡面我马上扔。”

 


校长:......

 

 

 

校长简单交代了几句就走了,张泽禹友好地对体育组的老师们笑笑,收拾着自己的桌子。五大三粗的体育老师们一边搬着东西,一边闲聊。张泽禹擦完桌子也无聊,吃着薯片竖起耳朵听他们聊天。

 


“张极那小子呢?”

 


张泽禹刚拿到嘴边的薯片掉了下去。张极??!

 


听错了吧?或是重名的吧?他撇撇嘴接着吃起来,一旁的朱志鑫也伸过手来蹭吃蹭喝。

 


“他虽然新来的,但感觉好老成啊。”

 


“别给人说那么老,人可帅了。”

 


听到这,张泽禹忽然有一种不安的感觉,他刚想逃离这间办公室,门吱呀一声开了。

 


一张熟悉的脸和记忆深处的某张脸重叠了。张泽禹下意识的用薯片挡住脸,小声嘟囔:“卧槽。”

 


一旁的朱志鑫不明所以,兴奋地摇着张泽禹的胳膊:“哇哇哇靠好好看!”

 


张泽禹:“我小时候也这么觉得的......”

 

 

 

可能成年的人都喜欢把自己成年之前说成小时候,反正张泽禹遇到张极的时候已经上初三了。

 


初三正是一个努力奋斗向上的年纪,在结束了初二一个三天的恋情后打算在初三认真学习的好学生张泽禹,在食堂的洗手池旁看到了笑的哈哈的张极。

 


张泽禹立马震惊了,级部原来还有这么好看的人吗?为什么之前没遇到!来的早不如来得巧,张泽禹下午的体育课竟然和这位帅哥同一节。他立马振奋了精神,大肆在班里宣扬自己爱上他了之后开始思考如何要微信。

 


班里一位好看的同学默默地走了过来:“我有他微信,回家推你。”

 


“我靠你咋有?”

 


“他之前追过我。”

 


张泽禹:......我擦?

 


其实这个时候张泽禹早应该发现不对劲了,但爱情蒙蔽了他的双眼,他加上了他的微信后,发现对方很和善,于是每天小帅哥小帅哥地叫着和人聊天。

 


然后......三天之后......他表白了。

 


其实他也不想,但主要是朋友怂恿他,说什么再不主动没机会啥的,他想也没想就给人发过微信去了。


 

然后张泽禹平生第一次告白……被拒了。

 


张极的原话是:不好意思啊,刚分手,情绪有些波澜,最近不太想谈。

 


张泽禹:!!??


 

震惊他竟谈过之余,悲伤随之而来。没事!他又鼓舞自己,等他不波澜了我再追,这叫放长线钓大鱼!

 


他在假期约张极出去玩,玩了一天后回来兴奋地要死。他觉得稳了,都一起出去玩过了,还能不谈?他即将成为自己的囊中之物!

 


然后......张极在两天之后......和别人谈恋爱了。

 


张泽禹得知消息无语了好久,虽然之前他也谈过,但都是别人追的他,他没喜欢过一次,不喜欢了就分手,干脆果断。这毕竟是他第一次喜欢一个人,没想到对方比他还干脆,还果断。

 


从此,张泽禹决定认真学习,封心不再爱!

 

 


“是命运让我们又相遇了吧……”张泽禹痛苦地用书敲着头,大有要把自己敲死之势。

 


“你情史还挺丰富啊,”朱志鑫一副看好戏的笑容,“别紧张,万一他不认识你了呢?”


 

“也对哦,”张泽禹直起身子,“看你这聪明的脑阔,一直是我在追他,他不同意说明他没喜欢过我,没喜欢过怎么可能记得我呢?太好了!”张泽禹重振雄风,哼着歌拿着水杯去饮水机前倒水,转头却发现张极迈着轻盈的脚步朝他走来。

 


张泽禹:???


 

我靠我靠!张泽禹慌了,想跑却觉得做贼心虚。淡定点,他安慰自己,说不定他只是想打个招呼,认识一下一个办公室的同事。

 


然后......张极走到他面前站定:“张泽禹?”

 


操,完了。张泽禹尴尬一笑。

 


“真是你!我记得你同学之前还叫你张小宝来着,是吧?”

 


操,记这么清楚,我真是低估他记忆力了。

 


“你之前追过我,你还记得吗?”

 


?卧槽你别说了我靠靠靠靠!

 


“中午一起吃个饭咋样?叙叙旧。”

 


张泽禹万念俱灰:得,摊上事儿了。

 

 



 

TBC.

评论(431)

热度(21485)

  1. 共2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